申貸資格-設籍於本國之中華民國國民且具正式學籍者。

、符合家庭年所得 120 萬元(含)以下者,就學期間及畢業日起ㄧ年內貸款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 其後利息由借款人行自擔。

二、家庭年所得超過 120 萬元,無兄弟姊妹及子女者,不可申貸

三、家庭年所得 120 萬元至 148 萬元者,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 2 名(含)以上,可申貸(免息)。

四、家庭年所得超過 148 萬元: (1)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 2 名:可申貸(自付全息)

                                                    (2)學生加上兄弟姊妹或子女共 3 名(含)以上:可申貸(免息)

※「兄弟姊妹」和「子女」:為未成年或已成年且在學具正式學籍的學生。

申貸手續

📢請注意「每學期要申辦就學貸款都須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手續大學四共8次」

請先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填寫申請書 網址 https://sloan.bot.com.tw 填寫完後再備齊相關證件至臺灣銀行各地分行辦理對保手續至臺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辦理線上申貸手續線上申貸借款人須在臺灣銀開戶申請網路銀行。

📌每一教育階段第一次申請時及就學貸款申請書上之資料變更者不可使用線上申貸。


(一) 就學貸款申請書上之相關資料應填寫清楚如父母親及本人身份證字號、學號、班級、通訊處及戶籍地址、電話等。 

📌就讀學校嶺東科技大學

📌註冊繳費單(請至元大校務網列印https://school.yuantabank.com.tw/)

📌臺灣銀行申請書科系欄位填寫方式說明(以資訊管理系為例)

 →請先輸入「資訊」兩字會列出與資訊有關之科系再選擇與自己科系相近之項目即可。

 

(二)每一教育階段第一次辦理者學生本人及父母親或配偶(保證人)親自至臺灣銀行辦理。

      ※已成年則父或母擇一陪同,已婚者由配偶陪同。

      ※同一教育階段第二次以後辦理者如連帶保證人不變學生本人即可辦理。

  1. 辦理時間 暑假期間月日起至註冊前。 寒假期間月日起至註冊前 。(依學校註冊須知公告為準)
  2. 辦理地點臺灣銀行各地分行(除簡易型分行)。 
  3. 攜帶證件
    (1)註冊繳費單
    (2)學生本人及父母親或監護人或配偶(保證人)之身份證以及印章
    (3)登載詳細紀事之新式戶口名簿或三個月內全戶戶籍謄本含學生本人及父母親或監護人或配偶(保證人)
    (4)就學貸款申請書一式三聯
  4. 最高可貸金額=學費 +雜費 +學生團體保險費+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書籍費+住宿費+生活費(中低收入戶最高2萬元、低收入戶最高4萬元須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宿舍保證金及學生會會費不可貸款。

📌申貸書籍費、校外住宿費及生活費者請記得將學生本人存摺上傳學生基本資料庫待財政部審核家庭年所得後(須確定申請就學貸款人數)退回學生帳戶。

📌若就學貸款申請書(即對保單)申貸金額有誤應盡速回原申貸銀行更改金額。

📌貸款項目各項金額請詳閱註冊繳費單。 

📌辦理簽約對保手續其法定代理人無法親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時得由學生持附印鑑證明或經公證之委託書、授權書格式由各臺灣銀行自訂至臺灣銀行辦理對保即可。 

  
( 三 ) 若有就學減免或就學補助者僅可辦理差額貸款。 

📌就學減免身分如下身心障礙人士子女、身心障礙學生、現役軍人子女、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原住民學生、軍公教遺族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

📌請注意原住民學生低收入戶子女極重度或重度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學生以上身分之學生團體保險費享有教育部部分補助(上學期補助156元、下學期157元)「學生團體保險費僅能申貸差額」填寫『已享有學雜費減免或請領教育部助學金之金額』欄位上請【不要將學生團體保險費計入】。 上述類別團保費以575元計算上學期教育部補助156元、下學期教育部補助157元。

📌享有就學減免資格且預辦就學貸款者就學貸款申請書須依註冊繳費單上金額逐項填寫就學減免金額請填至就學貸款申請書上『已享有學雜費減免或請領教育部助學金之金額』欄位上【填寫時請勿將學雜費先行扣除就學減免金額】。 

 

( 四 ) 相關資料繳交

新生請於註冊當天攜帶就學貸款申請書(第二聯學校存執聯)及未繳費之註冊繳費單至註冊場地辦理就學貸款並扣除貸款金額差額再至繳費處繳納。

在校生請親自繳回或於寒暑假期間同學掛號郵寄至課指組【未填貸款問卷者(即繳費單未扣除貸款金額)、註冊繳費單貸款扣款金額與實際申貸金額不符者請自行攜帶就學貸款申請書(第二聯學校存執聯)正本及註冊繳費單至課指組繳交】【須繳回就學貸款申請書(第二聯學校存執聯)正本及繳完註冊繳費單之餘額才算完成對保手續。】

**逾期未繳就學貸款申請書者則其就學貸款資料無法上傳至教育部就學貸款彙報系統註冊繳費單須繳全額。
   
( 五 ) 請務必依據註冊繳費單上之應繳金額繳費。